種植蔬菜苗種子和豆芽種子的方法

 

 苜蓿芽種子 (有機)/ 莧菜芽種子 - 石榴紅 (有機)/ 脆脆混合小扁豆芽種子 (有機):

栽種方法:玻璃瓶或水栽盤

  1. 沖洗以及拿走壞和變色種子。
  2. 凍水浸泡種子8-12小時。把約一湯匙種子放到玻璃瓶,用冷水蓋過種子,然後用一塊布遮蓋瓶頂,以橡筋紮緊。  種子需要放到一處黑暗的地方或太陽不會直接照射到的地方,浸泡種子最少12小時。
  3. 瀝乾水。以蓋瓶頂的布瀝乾水,以防種子在過程中掉進洗碗槽。
  4. 把子平均舖在放有微墊的種植膠盆內,注入水,但不要過多。把種子放到一處黑暗的地方或太陽不會直接照射到的地方。
  5. 每天都需要檢查是否需要再加添水。種子需要維持濕潤,才可幫助發芽。

黃粟米蔬菜苗種子 (有機):

栽種方法: 水栽或泥栽 (更合適)

  1. 量出足夠的種子。
  2. 凍水浸泡種子8-12小時。 預備你的種植用具,無論是選擇泥栽或水栽微墊,都要確保濕潤。
  3. 把種子平均舖放在種植用具上。 **選擇泥栽的話便要在種子上舖上一層薄薄的泥。
  4. 把種子蓋住2-3天以便發芽。
  5. 發芽後便可以拿走蓋子,然後放到一處沒有陽光照射的地方。  **被陽光照射到便會長出葉或纖維,這樣便不好吃。
  6. 有需要時再加添水以保持濕潤。 才可幫助生長。

大麥草種子 - 有殼 (有機)/ 蕎麥蔬菜苗種子 (有機)/ 紫蘿蔔蔬菜苗種子 - RAMBO (有機)/ 蘿蔔蔬菜苗種子 - DAIKON (有機)/ 

混沙律菜蔬菜苗種子/ 西蘭花蔬菜苗種子 - WALTHAM 29/ 芥末蔬菜苗種子 - MIZUNA RED LEAF/ 水芹蔬菜苗種子 - CURLED/

生菜蔬菜苗種子 - RUBY RED:

栽種方法: 水栽或泥栽

  1. 量出足夠的種子。
  2. 凍水浸泡種子8-12小時 (除了水芹蔬菜苗和生菜蔬菜苗)。 預備你的種植用具,無論是選擇泥栽或水栽微墊,都要確保濕潤。
  3. 把種子平均舖放在種植用具上。 **選擇泥栽的話便要在種子上舖上一層薄薄的泥。
  4. 把種子蓋住2-3天以便發芽。
  5. 發芽後便可以拿走蓋子。 然後把蔬菜苗放到植物生長燈下或家中有陽光照射到的地方繼續生長。
  6. 有需要時再加添水以保持濕潤。 才可幫助生長。

太陽花蔬菜苗種子- BLACK OIL (有機)/ 瑞士彩虹甜菜蔬菜苗種子/ 俄羅斯羽衣甘藍蔬菜苗種子/ 斑點豆蔬菜苗種子 (有機)/ 

甜菜頭蔬菜苗種子 - DETROIT DARK RED (有機)/ 芫荽蔬菜苗種子 - LEISUE SPLITS :

栽種方法: 泥栽

  1. 量出足夠的種子。
  2. 浸凍水浸泡種子8-12小時 (除了芫荽蔬菜苗)。 預備你的種植泥,要確保濕潤。
  3. 把種子平均舖放在種植泥上。 **選擇泥栽的話便要在種子上舖上一層薄薄的泥。
  4. 把種子蓋住2-3天以便發芽。
  5. 發芽後便可以拿走蓋子,然後把蔬菜苗放到植物生長燈下或家中有陽光照射到的地方繼續生長。
  6. 有需要時再加添水以保持濕潤。 才可幫助生長。